最新文章
工作动态
首页 / 招标采购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政府采购与资产管理讲座
来源: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15:10

     

     

            为更好地落实学校党委管理强校的战略要求,进一步提升政府采购和资产管理工作水平,招标采购处、资产管理处邀请国家民委财务司资产与基建管理处处长郝强于5月8日下午到校作了政府采购与资产管理主题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主持讲座并作总结讲话。
            讲座针对委属高校政府采购和资产管理工作的宏观管理和具体操作的问题开展。

            郝强处长详细解读近年国家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在政府采购和资产管理领域的政策法规及具体要求,系统讲解了国家民委政府采购工作的具体流程,从主管部门的角度提出了政府采购和资产管理的宏观把握和总体要求。接着,他从制度设计、机构设置、管理职责、实际操作等多个维度详细介绍了委属各高校政府采购和资产管理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就有效作法和先进经验作了总结分析,对部分实际操作案例深入分析和讲解。

            郝强处长认真听取了我校政府采购工作和资产管理工作的汇报,我校与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政府采购和资产管理各自的职责工作做了交流。听取汇报后,郝强处长肯定了我校在政府采购和资产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进一步改进和提升学校的政府采购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进一步完善学校采购工作机制,切实做好顶层设计,全面梳理采购流程,修订采购管理规章制度;二、按照“采管分离”“提高效率”的原则,合理划分校内集中采购限额,将采购归口到采购部门;三、科学设置归口管理部门,整合、厘清归口管理部门职责,更好地形成工作合力;四、进一步加强内控工作,有效防范采购风险,要按照专业化的原则,委托专业代理机构实施采购工作。

            石亚洲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家民委对我校的政府采购和资产管理工作十分重视,郝强处长此次应学校邀请来做指导,讲座的层次高,知识面广,维度多,内涵丰富,对于我校把握和运用宏观政策,落实国家民委的工作要求,了解、学习委属高校的有效做法、先进经验,做好我校的具体工作很有必要。郝强处长还针对我校存在的问题从主管部门的角度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改进要求,各部门要从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管理强校的战略要求的高度,认真领会,提高认识,切实贯彻,具体执行单位要按照国家民委的要求,尽快提出落实举措,力争政府采购和资产管理工作在年内实现新的突破。最后,石亚洲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郝强处长应邀讲座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招标采购处、资产管理处、审计处、财务处、保卫部、信息化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基本建设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等主要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中央民族大学2号办公楼2层     邮编:100081
    • 联系邮箱:zcgl@muc.edu.cn
    • Copyright©中央民族大学资产管理处     京ICP备:10039345号
友情链接: